隨著需求的增加以及在效能和功能方面要求的不斷提高,整個MCU行業不斷向低成本、低功耗、高整合度發展,並成為主流趨勢。MCU功耗在當今電池供電應用中也變得越來越舉足輕重,消費者要求產品有更長的電池使用壽命以及更便於攜帶,因此許多電池驅動的應用需要通過低電壓和低功率操作來獲得更長的電池使用壽命;而對許多小體積可攜式產品來說,更少的電池使用數量和更小的電池尺寸則是其最終訴求。

 

目前,大多數MCU晶片廠商都提供低功耗產品,但選擇一款最適合自己應用的產品並非易事。無線感測網路、煙霧警示器、可攜式醫療裝置、水表、遙控器、電腦週邊和可攜式音訊裝置等越來越多的電子產品需要長時間工作在休眠狀態,但它們一旦需要工作時,則需要迅速喚醒。這類應用對MCU的需求則是休眠時需要極低的電流,工作模式下需要動態電壓控制,喚醒時則回應時間要快。

 

針對超低功耗市場應用需求,Silicon Labs率先推出了新一代超低功耗8位元MCU C8051F9xx系列,F9xx系列產品通過整合DC/DCLDO降低休眠功耗,使得工作電壓低至0.9V,從而使可攜式產品首次能從一顆電池取得所需電源。Silicon Labs公司副總裁暨總經理Derrell Coker表示:“F9xx系列產品是我們完全從零開始設計的,特別針對超低功耗的應用,0.9V的操作電壓可望開創業界之最。

E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